| 北仑新闻网
线上线下同频 掀起学习热潮
大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1-18 10:16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何凤云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何凤云)连日来,大碶街道党工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工作,精心组织,党群带动村社全面学;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学;知行合一,结合实践深入学。线上线下同频发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课“点单”,丰富学习资源

  党的二十大召开振奋人心,基层党组织希望第一时间能够从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针对这一需求,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此前推出的“加料版”主题党日套餐基础上,整合区委党校、街道党校及市兴村(治社)名师等资源,推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清单》,基层党组织可按需“点单”名师,享受二十大“精神大餐”。除了理论名师点单,《北仑区党员教育基地重点推荐目录》也为基层党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打卡好去处。

  除了点单资源,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加油学习包”。学习包中不仅有二十大报告,还有省市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动态和反响,更有《二十大报告解读》的电教片推荐,丰富党员群众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途径和资源。

  线上线下同频发力,掀起学习热潮

  为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群众心中,大碶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习活动。

  线上,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实时分享二十大精神“加油学习包”,推送学习链接,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所想所得;横河工业社区党委“点单”区委党校老师,通过直播网课形式,为辖区内35个党支部近400名党员、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辖区职工带去原汁原味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灵岩社区党委号召各支部党员利用“三微一端”“时代先锋”“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话题,深悟新修订《党章》的意义内涵。

  线下,自灵峰工业社区“车间党课”宣讲团成立以来,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史孟艳、全国优秀农民工朱贤长等组成的首批宣讲员以每周一场的频次,深入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宁波拓普集团等企业车间,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精神食粮”传达到每家企业、每位党员、每个产业工人的心中,让精神与行动融会贯通,迸发出企业不断奋进、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拼搏力量。

  以行践学,推动学习见行见效

  为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员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丁山社区的党员们积极投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周末,一抹抹鲜艳的“碶上红”在大街小巷里穿梭,“碶上先锋”志愿者们用切身行动践行初心。在桂语坊共富工坊里,塔峙大阿嫂用自己的技能“传帮带”更多低收入或失业阿嫂学技能促增收。除此之外,有了一技之长的阿嫂们还开展一周两次的公益课堂,受益学生10000余人次。在疫情严峻的当前,他们依然坚守使命,当好锋领网格防疫“宣传员”“安全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