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保税区再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单个区域“桂冠”
2022-11-17 13:20    记者 范晓磊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朱蔚 阮晨 何罕羽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朱蔚 阮晨 何罕羽)“双十一”大促刚刚落下帷幕,宁波“双十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成绩单顺势发布。根据宁波跨境购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宁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继续保持良好态势,10月31日20时至11月11日24时,宁波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成交量再次突破1000万单。其间,宁波海关累计接受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1008万单,货值30亿元,继续领跑全国。其中,宁波保税区海关接受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751.4万单,货值23.2亿元,再次摘得全国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单个区域“桂冠”。

  今年,除天猫、京东等头部平台继续领跑行业外,沃尔玛、抖音、得物等新晋电商平台展现出了强劲活力。为高效应对大促高峰,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总结以往的大促监管保障经验,提前介入成立“双十一”保通保畅工作专班,线上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掌握企业业务和需求情况,制定方案,及时解决企业在货物入仓、税款缴纳、查验、通关等方面的困难。

  日前,在阿里巴巴菜鸟国际的仓库内,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两名关员在货柜间来回穿梭,通过手机扫描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形码和张贴的溯源码等方式核查商品信息。今年5月开始正式推广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被应用到了“双十一”企业申报和商品盘库场景中,企业盘点速度和盘点质量大幅提高。宁波保税区海关物流监控科副科长陈一明告诉记者,海关今年全面推广商品条码申报,企业必须进一步规范商品名称、规格型号、原产国等相关信息,消费者在拿到商品时通过扫一扫功能,即可全面了解产品的相关信息。

  2012年,宁波成为全国首批5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之一。2017年4月5日,宁波成为全国第一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突破100亿元的城市。2021年,宁波更是一跃成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千亿级城市。“双十一”大促期间,宁波跨境进口商品货值继续居全国首位,背后除企业准备充分外,还有新业务模式的助力。

  据了解,目前宁波正全力探索“组套销售+跨境电商”等业务模式创新,探索新世界工厂建设,在浙江自贸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开展“一般贸易+跨境电商+保税展示+直播营销+网红经济”等多场景叠加应用,还积极推进“甬澳优选”跨境电商合作,加快建设跨境电商进口宠物粮等特色品类基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