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9:08    记者 徐桂凤 李平 刘盈蓉 通讯员 陈红 曹琭 姚银意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李平 刘盈蓉 通讯员 陈红 曹琭 姚银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月14日下午,新碶街道玉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树德宣讲工作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中国好人、宣讲名师钱树德以“办成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为切入点,运用生动事例、通俗语言,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今天钱老师讲的内容很接地气,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身边事做起,帮助有需要的人,参与到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之中。”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家住东海明园的张阿姨分享着自己的所感所悟。

  “下一步,我们社区还会通过多种接地气的方式,组织大家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推出各类惠民利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的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玉兰社区党委书记张璐凝说。

  11月14日,戚家山街道联合工业园区开展“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声音”进企入心。

  活动中,社区青年职工宣讲队走进车间,为企业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把宣讲活动搬进车间,极大方便了学习,很有收获。

  “我将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实干,努力做好研发创新工作,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把报告中谋划的蓝图加快转变为现实。”宁波裕民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宋继武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11月14日下午,在大碶桂语坊共富工坊里,“阿嫂强技培训班”上课前,大碶街道党工委党校讲师团成员俞国荣为塔峙大阿嫂党支部的党员和阿嫂学员们,开展一场关于探索共同富裕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在桂语坊共富工坊里,每天都有许多阿嫂们制作各类传统糕点,她们大部分原先是低收入人群或失业群体,如今在这里,通过学习致富技能,每人每月收入能达两三千。趁这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塔峙岙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给阿嫂们带来精神上的“补给品”,让她们更深入了解共同富裕的深层含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