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2年度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公示
北仑区11家企业产品入选
2022-11-16 09:08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舒梦婷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舒梦婷)近日,市科技局公示了2022年度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北仑区11家企业产品成功入选,较去年实现数量(7家)大幅增长,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编制和公布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推荐目录,旨在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加快重点自主创新产品在政府采购实施单位和国有投资项目建设单位等的推广应用。企业产品入选推荐目录,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

  列入推荐目录的每个产品背后都有北仑区完善的配套产业链做支撑,充分展示了北仑区制造强区的显著特征。其中,东方电缆公司的“海洋之芯”电缆产品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和低烟无卤低毒及阻燃的安全性能,通过测算电线使用年限大于等于70年,远超同类产品40年的使用寿命。目前,该产品在智慧建筑和家居装修领域均有所应用,例如为宁波国际会议中心、灵峰现代产业园打造了安全稳定的电力设施。

  近年来,北仑区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释放科技政策红利,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域科技创新活力提升。1-9月,北仑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67.9亿元,全市第一,同比增长8.2%;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71.8亿元,全市第二,同比增长9.8%。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