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做实事 暖民心
居民向暖心社工送锦旗
2022-11-16 09:08    通讯员 叶露茜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本网讯(通讯员 叶露茜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小乐,太感谢你和社区对我的帮助了!”11月15日清晨,大碶街道灵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残疾人专管员乐晓东,从居民李菊梅手中接过一面印着“做实事、暖民心、思民生、解民难”的锦旗,这面锦旗的背后藏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在“10.13”北仑疫情静默期间,李菊梅因为身患重病急需到医院进行PICC护理,可当时她的子女皆不在身边,老伴又患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这可把她愁坏了。就在此时,乐晓东上门为她配送生活物资。想到这位曾无数次帮助她及老伴的热心小伙恰巧就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李菊梅向他倾诉了这件愁难急事。

  经过社区的联系和多方的协助,李菊梅最终被顺利护送到医院。治疗结束后,乐晓东还耐心地帮她按压了30多分钟的创口。为了表示感激,李菊梅提出支付一笔护理费,但乐晓东拒绝了。

  据灵岩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军介绍,乐晓东是一名预备党员,在此次疫情期间,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入党决心。“社区疫情防控集结号刚一吹响,他就即刻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布置点位、维持秩序、补给物料、运送样本等各项防控工作当中,成为了我们社区抗击疫情的‘全能急先锋’。”那些天,他与大家一起熬通宵、连轴转,身披星辰、守望月色,在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实践课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一线锻炼成长,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实战答卷。

  周军表示,在乐晓东的身上,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缩影,他们勇敢无畏、逆行而上,用执着的坚守担起抗疫的责任。

  “一面锦旗,字短情长,不仅是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与共鸣。”看着居民送来的这面鲜艳的锦旗,灵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秋萍感慨良多,她说:“它激励着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用真心换取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做好居民的贴心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