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培育期短 经济效益可观
新品早熟鲜食豌豆上市啦!
2022-11-15 09:18    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严健中 杨亚妮 通讯员 葛芙蓉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严健中 杨亚妮 通讯员 葛芙蓉)近日,霞浦街道农户种植的新品种——早熟鲜食豌豆“中秦一号”开始上市,由于口感甜糯,受到了市民们的喜爱。

  上午10点,在霞浦街道的一处农田,宁波大学农产品研究员葛体达和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中秦一号”的成熟情况。据了解,这批新品种豌豆于9月份开始种植,目前已进入鲜荚采摘期。

  “‘中秦一号’豌豆的生育期从出苗到第一批采摘,时间大约是在60天左右。”葛体达告诉记者,“中秦一号”豌豆在培育时间、产量、品质以及抗病性、抗逆性、抗倒伏、耐旱性等方面,都要优于普通豌豆种,“本地豌豆品种的生育期比较长,大概要4-6个月,而‘中秦一号’的生育期比较短,又是短蔓,不用搭架子,在半年内,可以实现3次周转种植,大大提高了豆荚的上市期、供货期。”

  据介绍,“中秦一号”的亩产鲜荚一般在1500-2000公斤,目前市场价格达每公斤40元左右,经济效益可观。“后续我们将继续观测这个品种豌豆的表现,把表现好的种株进行繁殖培育,并在全区推广种植。”葛体达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