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围坐共话激发党建新活力
这场党建交流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11-15 09:19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修改,作为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更要认真学好党章、讲好党的故事,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近日,一场以“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的党建交流活动在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们一起共话初心,激发党建新活力。

  本次活动是由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区办、社工站联合举办。“我们要立足发挥基层党组织职能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将党的政策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中,让大家感受到党的理论政策就在身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色小镇落地生根。”谈及本场活动的举办初衷,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盛静颇为感慨,她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互动式党建活动,一边让大家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一边紧密结合实际,强化阵地建设,筑牢基层堡垒,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通过“随机分组、认领主题、组员讨论、小组分享、制定计划”五个环节,面对面、心贴心,讲政策、谈想法、话家常、聊发展。

  “我认为搭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平台是重中之重,要引领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不断壮大社区‘党群先锋队’,才能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我认为要注重从乡贤人士、高知群体等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将有文化、表现突出的党外群众吸纳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

  在每个讨论交流环节中,所有活动参与人员踊跃发言。“在思想与实践的碰撞中,让我对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决定,这场活动就是一个线下‘学习加油包’!”精彩而多样的互动分享让大家收获颇丰。

  “本期活动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在讨论中碰撞出了成果,在分享中展现了‘各自实力’。下一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化’模式,依托街道72个大网格、346个微网格,精心打造‘网格微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滴灌’到广大党员群众的脑海心田。”张盛静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