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创建首个“零碳”公共机构
2022-11-14 09:53    记者 戴金栋 郑侃轩 通讯员 曹思雯 俞旭辉 石瑞敏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郑侃轩 通讯员 曹思雯 俞旭辉 石瑞敏)经过前段时间的建设测试,11月10日,随着各类用能数据接入“零碳”能源驾驶舱,霞浦街道办事处成为我区创建的首个“零碳”公共机构,这也是全市创建的首个乡镇“零碳”公共机构。

  据了解,“零碳”公共机构认证于今年9月,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开展,目的是为了推进公共机构事业发展绿色转型,并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创建目标,至2025年,全省力争建设300个乡镇以上“零碳”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

  霞浦街道办事处“零碳”公共机构项目由浙电(宁波北仑)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包括屋顶分布式光伏、新能源充电站等多种综合能源改造项目。浙电(宁波北仑)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还为霞浦街道提供碳评估、节能管理、能效监测等多项综合能源服务,并通过“零碳”能源驾驶舱实施能源数字化管理,实时采集用电、用水、发电及二氧化碳减排量等数据。

  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屋顶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约58千瓦时,可年均发电5.36万千瓦时。按运行周期25年计算,将可累计发电133.91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40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90吨、硫氧化物排放8.03吨,助力霞浦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实现“零碳机关”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