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贡献超七成
“双十一”宁波跨境电商进口成交量突破1000万单
2022-11-14 09:53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朱蔚 阮晨 钱帅宇 何罕羽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朱蔚 阮晨 钱帅宇 何罕羽)11月11日24时,“双十一”大促落下帷幕。宁波跨境电商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大促期间(10月31日20:00—11月11日24:00),宁波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成交量再次突破1000万单。期间,宁波海关累计接受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1008万单,货值30亿元。作为主战场的宁波保税区海关接受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751.4万单,货值23.2亿元,再次摘得全国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单个区域桂冠。

  “今年,除天猫、京东等头部平台继续领跑行业外,我们也关注到,沃尔玛、抖音、得物等新晋电商平台展现出了强劲活力。”宁波保税区海关跨境电商审核科副科长钱帅宇介绍,这批新晋电商以其鲜明的差异化竞争战略在跨境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也为宁波跨境产业提质增效注入了新鲜血液。

  在11月5日举行的进博会上,亚马逊宣布亚马逊海外购首个前置保税仓将于2023年落户宁波。“这次的‘双十一’,是沃尔玛入驻后参与的第一次大促活动,大量工作都处在摸索阶段,好在有海关等部门全力支持,指导我们在仓库布局、车辆备案、货物通关等全流程做足准备,这次大促我们顺利发送包裹43.1万个,货值达2.43亿元。”中外运物流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孝伟说。

  为高效应对大促高峰的到来,宁波海关总结8年的大促监管保障经验,提前介入成立“双十一”保通保畅工作专班,推出“一企一人”联络制度,绿色通道即到即查,远程无接触验库,简化临时仓库扩容备案手续,优化车辆备案流程,启用新一批包裹核查设备等便利化举措,全力做好跨境电商“双十一”保通保畅工作。“大促开始前两日,我们仍有大批量备货到港,宁波海关安排了10名关员为我们在周末加班完成了50余万件货物的检查核放。”阿里巴巴菜鸟国际关务经理胡箫竹感激地说。

  “‘双十一’大促只是跨境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接下来,宁波海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智能化监管,探索全流程创新,支持跨境电商产业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宁波海关自贸处副处长郭芷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