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亮相人博会
2022-11-11 09:01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王书进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王书进)11月9日,2022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杭州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在本届人博会亮相。

  本届人博会以“就业大局下的人力资源服务”为主题,汇集服务外包、招聘猎头、管理咨询、人才测评、教育培训、产业园区、金融保险等各个领域,吸引了136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业园到场参会。

  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位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今年3月经人社部、商务部等国家7部门共同认定的全国首批、全省唯一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该基地依托浙江(宁波)数字外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浙江(北仑)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行先试,整合两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资源,借助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优势,促进机构集聚、资源整合、政策融通。

  结合宁波多年来形成的“乡情纽带”“服贸联动”“甬欧快车”“沿路工匠”“跨境电服”五大涉外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和优势,该基地深入对接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招商洽谈,协同拓展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形成了涵盖国际猎头、国际劳务、国际培训等服务的中高端业态,涉外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日趋完善。该基地还积极打造数字外贸人才集聚区、中企出海人才服务中心、国际人力资源自贸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开展人才引进等服务,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根据初步估算,今年1至8月,保税园和北仑园100余家人力资源机构服务境内外资外贸企业营收约46.5亿元人民币。

  展会期间,该基地在现场吸引了众多知名机构前来咨询交流,大家对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政策和该基地的未来发展前景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有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直接表达了赴现场考察的意愿。

  本次博览会,该基地不仅在特装馆作了单独展示,同时也带领了浙江杰艾、宁波外服、宁波浙外等14家人力资源服务贸易领域知名机构参展,展示了该基地人力资源产业的良好风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