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演促训 以练应战
织牢织密森林防火“保护网”
2022-11-10 09:15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金添翌 通讯员 张璟璟

  本网讯(见习记者 毛飞英 金添翌 通讯员 张璟璟)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水平,切实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日前,2022年宁波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暨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北仑举行。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10个区县市的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喻晋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仑区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营区,听取了营区安全防范、人员日常管理和办公业务的自动化、电子化等方面内容介绍。

  会上,喻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核心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行动,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做细做实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工作。

  北仑区应急管理局以“创新突破、蹄疾步稳,以精兵强将守护绿水青山”为题,从防灭火队伍建设方面作了相关汇报。重点介绍了北仑区的基本情况及森林防灭火形势,讲述了精心筹备、逐项推进过程中扑火组织体系的组建工作,以及平战结合、强化训练的实操方式,进一步练就队伍“三头六臂”,打造队伍“千里眼”。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仑区综合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队消防演练的直播视频,并高度赞扬了救援队员在演练过程中展示出的实战救援能力。据了解,此次演练以小港街道净居梅园出现火情为背景,各组人员按照程序对应急响应、队伍集结、火灾扑救、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环节进行演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火灾扑救中,扑火队员采取梯队式分批次灭火方式,快速、安全、有效地对火点实施扑救。

  据介绍,培训推进会还将对火灾扑救其他相关方面作进一步分析,全面提升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切实打造一批“喊得动、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森林防灭火队伍,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细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