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输送金融“活水”
2022-11-09 09:26    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林柳芬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林柳芬)11月8日上午,北仑农商银行“周年庆·第三届阳光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该行与北仑区农业农村局、北仑区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粮食集团)(以下简称“农发公司”)分别签订未来乡村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党建联盟合作协议,并向农发公司现场授信2亿元,为北仑乡村振兴再添“一把火”。

  北仑农商银行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始终坚守“姓农、姓小、姓土”的定位。作为其打造的周年品牌,“阳光节”通过形式多样的惠民、惠企活动,回馈客户。今年,北仑农商银行更是进一步拓展“阳光节”内涵,通过广引金融活水,服务乡村振兴。

  北仑农商银行作为北仑未来乡村建设重要的金融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产业、未来风貌、未来文化、未来邻里、未来健康、未来低碳、未来交通、未来智慧、未来治理等九大场景打造和运营过程中提供相关金融业务和民生服务。

  北仑农商银行还将为乡村居民提供最便捷的金融和民生服务。例如通过丰收驿站、自助银行等作为线下网点辐射,丰收互联作为“线上”平台覆盖,为未来乡村居民提供一体化的未来邻里和服务网络,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普惠金融体系。同时,利用代理社保、税务、民政、公积金等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推动未来乡村“最多跑一次”改革。

  北仑农商银行与农发公司还签署了党建联盟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这一主题,聚焦农村共富基本单元建设,充分运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搭建共同富裕银企共建战略合作平台,合力打造“党建+金融”品牌,从而提高北仑农业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更好地发挥金融支农的积极作用。

  北仑区副区长屠斌斌在启动现场表示,区农业农村局、农发公司懂政策懂专业,北仑农商银行有资金有客户,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定期磋商机制,全方位推进我区精品农业美丽乡村部署,加快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