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出席
2022-11-08 22:56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11月8日晚,北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有关决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区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奚明、贺威平、王建波、吴艳芳、王恩胜、潘卫华、喻晋、宋林权等出席,王程、方飞龙、严荣杰、金昕、周成钢作交流发言。党的二十大代表史孟艳谈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引领方向的政治宣言、继往开来的战略擘画、击鼓催征的动员号令。通过反复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越学越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领路人的雄韬伟略和远见卓识,越学越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浩瀚深邃和博大精深,越学越感到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阔志向和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一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报告、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大抓学习上做文章。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汇贯通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必须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要完整全面准确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必须在加快发展上勇争先。要坚决扛起新的使命任务,找准发展新方位、坚定发展新战略、遵循发展新要求,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必须在为民服务上用真心。要有“一点一滴见初心”的为民之情、“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治国有常民为本”的利民之举,努力使北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必须在团结奋斗上建新功。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团结奋斗中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把北仑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在管党治党上敢较劲。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毫不松懈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