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开展稳进提质“双月”服务助企走访时强调
靠前服务 主动作为 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2-11-08 15:56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11月8日上午,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带队走访调研区内部分重点企业,开展稳进提质“双月”服务活动,了解企业需求、破解难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奋力促进全区经济稳进提质、高质量发展。

  “现阶段在生产经营上有什么困难”“这次相关部门负责人都来了,企业有什么需求可以现场对接”……奚明首先来到宁波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在参观企业生产线及展览馆时边走边问。奚明鼓励企业,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大环境形势,主动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市场环境,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以国际化水准加大创新力度、提升环保技术、优化产品结构,为经济稳增长发挥行业龙头作用。

  在宁波保税区海天智胜金属成型设备有限公司,奚明参观了海天金属全球应用中心和生产车间,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当听到相关负责人说“企业产值同比增长50%,订单充足”时,奚明很是振奋。他说,新能源、新材料市场前景广阔,企业要紧抓腾飞的窗口期,在扩张中加强统筹战略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弯道超车,让大型装备更好更稳地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奚明强调,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用情服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企业所需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要稳预期、提信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提振信心、政企同心、共克时艰;要抓转型、强基础,瞄准前景广阔的新兴市场,用数字化、智能化来嫁接、提升制造业,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借助互联网来推进跨界发展、跨界竞争;要优服务、促发展,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紧抓企业所需所盼所难,清单化抓好纾困解难,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