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汤飞帆在宁波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 奋力书写无愧时代的精彩华章
2022-11-08 18:26    

image_3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来到宁波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汤飞帆与师生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他围绕“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人民和江山等六个关键词,深刻阐述了“三个务必”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讲中,汤飞帆紧密联系宁波实际,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用大量数据和详实事例,饱含激情、条分缕析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讲解和生动阐释。

image_1

汤飞帆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发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覆盖到每个党组织、每位师生,凝聚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更强动力、更大合力。

image_2

汤飞帆希望宁波工程学院扛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使命,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立场,坚持融入城市、服务社会的发展方向,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强化教学科研力量,厚植创新土壤,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优势学科、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道理”,争当教书育人的“大先生”,潜心勇攀学术高峰的“大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用心用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深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锤炼报国之力,与宁波共成长,奋力书写无愧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宣讲前,汤飞帆详细考察了宁波工程学院微纳材料与器材创新研究院,听取了学院校区规划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

朱金茂、吕忠达、邵千钧和宁波工程学院360多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一审 贾磊 二审 陈婷 三审 王力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