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峙头车客渡码头工程开工建设
2022-11-08 09:01    通讯员 董远 史甬昌 吴沁 记者 戴金栋

4_7419342.jpg

峙头车客渡码头宗海位置图

  本网讯(通讯员 董远 史甬昌 吴沁 记者 戴金栋)“3、2、1,下桩!”11月4日,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北仑峙头车客渡码头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穿山半岛圆山岛西南侧,是宁波市与舟山市的重大码头工程改造项目,建造完成后将承担起现有郭巨码头车客渡功能。

  新建的峙头车客渡码头包含2个3000总吨级车渡泊位和1个1000总吨级客运泊位(可同时靠泊2艘500总吨级客船),共由2座车渡泊位靠泊平台、1座客运泊位靠泊平台、1座候船平台及1座栈桥组成。预计工期13个月,2023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现郭巨码头前沿航道常年淤积,疏浚、维运日益困难。北仑峙头车客渡码头建成后,将改善宁波-舟山两地居民的海上通行环境,提升海上运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两地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