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周末不打烊 全员出动共创文明
2022-11-07 09:07    通讯员 叶晶晶 许超宁 记者 王曾贤

6_7413356.jpg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许超宁 记者 王曾贤)11月5日上午,柴桥街道随处可见一群群穿着马甲的文明志愿者忙碌于志愿服务、交通疏导、环境美化等行动,成为城市中一道美丽风景线。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柴桥街道在原来志愿者队伍基础上成立了41支“芦江红领”党群先锋队,目前共有志愿者632名,其中党员420名。党员干部带头签署“文明城市创建承诺书”,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一线排头兵。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成为志愿者,从创城“旁观者”摇身成为创城“画中人”。

  “阿姨,电瓶车要停在专用车位上,可不能挡道。”“请把瓜皮丢在厨余垃圾桶内。”“门口请不要占道经营。”商圈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风向标,事关城市文明形象。结合柴桥老街特色,柴桥街道成立了“桥头商圈党建联盟”,通过红色力量带动,将沿街商铺凝聚起来,积极落实“门前三包”管理,着力解决商圈不文明顽疾,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党员干部的干劲也感染了不少居民群众。“我也鼓励家里的孩子们要积极参加,一起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好!”万景山社区的林阿姨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柴桥街道不断强化纽带作用,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创新活动载体,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出新招,“文明找茬团”“河道整治小分队”“垃圾分类督导队”等新力量应势而生,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