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进博会上豪气“买买买”
北仑企业连签大单
2022-11-07 09:0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贾晓艳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贾晓艳)11月6日上午,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暨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在上海举行,北仑买手团收获颇丰,有3家企业“豪气”签下大单。其中,来自保税区的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72亿元的意向采购金额居当天采购签约首位。

  联邦昌运是一家以代理进口肉类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进口公司,为客户提供“原产地采购、海关快速清关、大宗贸易配套、供应链金融、海运订舱”等全产业链一站式的供应链服务。

  近年来,借助进博会平台,联邦昌运已连续两年在进博会签约仪式上亮相,与进博会参展商签订多份冷冻肉类采购合同,本次与代尔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将采购冷冻猪肉及冷冻牛肉,未来5年内将进口冷冻肉类约50万吨。

  同样是进博会“老面孔”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也在现场与一家澳大利亚企业签约了铁矿石采购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5年在进博会上实现签约,“签约金额也是呈现逐年小幅递增。”

  除了联邦昌运和宁波钢铁,在现场还有一家来自北仑的企业揽下了超20亿元的采购大单。浙江中大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参展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大众品牌平行进口合作项目,意向签约金额21亿元。该项目将在未来2年内引进大众品牌的平行进口汽车约1万辆。据悉,中大元通至今已完成汽车进口超1.5万辆,累计带动进口贸易额超10亿美元。

  当天还举办了第三批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授牌仪式,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平台和远大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进口供应链平台入围。至此,北仑已有梅山保税港区1个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12个重点进口平台。

  又讯(记者 蔡晓馨)11月5日下午,2022第八届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配套活动在上海举行。北仑在今年进博会上的首个外资签约项目——香港壹曼诺产业投资总部项目在会上亮相!  

  项目投资方香港壹曼诺有限公司产业板块主要涉及新型基础设施、集成电路半导体、教育、新能源产业等。目前,该公司已在北仑成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5亿欧元,作为其投向全国各区域的产业投资总部。下一步,项目方将启动安全存储和异构超算中心项目,建设包括异构超算中心、超算技术应用研究院及示范中心、国产安全存储中心在内的多个载体。

  记者从区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依托北仑港口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和6个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功能政策优势,聚焦新能源汽车、绿色石化、集成电路等九大特色产业链,引进多家“链主”型龙头外资企业。前三季度,全区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3.78亿美元,同比增长81.1%,总量位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此次引入的壹曼诺也将助力北仑继续以外引外、以商引商。后期,投资方将加大集成电路产业投入,探索与北仑区现有产业的深度合作,大力引导生态产业链企业落户北仑。

  本次进博会的开幕,也给北仑带来更多对接国际知名企业的机会。例如,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作为浙德对接会、浙欧对接会全新升级3.0版,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规格层次最高的,共有西门子、亚马逊、特斯拉、微软等70余家国际知名企业参与对接,双方围绕数字经济技术合作、技术研发、人才交流等具体议题进行分组沟通洽谈,共谋合作。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北仑区投促、商务等相关部门也将派出精兵强将,牢牢把握进博会的契机,聚焦高端装备、大宗商品进口、优质商品进口等领域,与国际知名企业积极开展洽谈与合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