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出席
2022-11-04 21:51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11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10·13”疫情防控复盘工作、研究年度经济指标目标及下步措施工作的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非常重要,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作出全面系统安排,为北仑提供了学习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逐项对照决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实谋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当先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在宣传宣讲上走在前、当先锋,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二夜学”“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当先锋,对标对表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省、市、区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加快谋划配套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落细落实、用活用好疫情防控复盘成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围绕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指挥体系、执行体系、信息流转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形成闭环。要尽早尽快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理,以最严的态度、最严的措施加大整治和管理力度,坚决清除防控盲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开展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动全区经济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区上下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经济稳进提质的信心和决心,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奋力交出“全年红”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统筹考虑各项指标,相关部门要按照积极有为、稳中求进的要求,加强研究与研判,深挖营利性服务业、互联网软件业、交通运输等领域的潜力,落实杠杆性政策,全力冲刺四季度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小升规、批发零售、互联网等工作,夯实经济基础,为明年“开门红”贡献更多力量。要加大招商引资成效,进一步强化项目是生命线的理念,建立大招商机制、优化招商项目决策机制,以加快项目建设、落地速度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助企纾困行动,研究出台新的稳增促调政策,通过各种途径给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会上还听取了北仑区、开发区重大事项议事规则等汇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