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前三季度中东欧商品进口火爆
企业积极备战“双11”
2022-11-03 08:51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丁小津 田雅楠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丁小津 田雅楠)“这一批牛奶赶着‘双11’备货,好在很快就放行啦!”宁波立得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业的陈琰琰一边忙着手头的工作一边告诉记者,“波兰的牛奶和其他乳制品等由于口感良好,价格实惠,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倍受消费者欢迎。中国市场对奶制品的需求量很大,中东欧贸易的交流为波兰的奶制品出口商提供了新的出路,他们对开拓中国市场的热情都很高,我们企业抓住机遇,签下了许多奶制品进口订单。”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十周年,也是宁波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五周年。这些年来,中东欧国家的各类商品逐渐走进中国市场,为我国企业带来了大量商机,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热潮即将到来,中东欧商品进口企业摩拳擦掌,积极备战这场购物盛宴。

  宁波广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酒水销售的企业,经理李允升说:“上个月中旬,北仑举行了‘嗨购中东欧’首站巡展,活动发放了大量消费券,商品价格比平时更加优惠,我们进口的波兰啤酒也十分火爆,之前备的货一下子售出了许多。‘双11’活动马上开始,我们赶紧又从国外订购了一批货物补充库存,做好准备大卖!”

  近日,“嗨购中东欧”巡展首战活动圆满落幕,实现中东欧商品销售额400多万元。“双11”即将来临,中东欧商品热度不减。为保障中东欧进口商品顺利参加“双11”庆典,宁波海关积极与企业对接,前往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发放问卷收集问题及建议,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网站、“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等为企服务的“一站式”政策查询、业务咨询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面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商品准入、进口通关等具体问题,予以积极的答复和解决。目前,宁波海关依托该网站及“一件事”平台已帮助企业答复解决问题400余件。

  同时,在通关现场开通“中东欧商品进口服务专窗”,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多部门协同合作,打通“堵点”,提高通关效率,缩短通关时间。另外,宁波海关深入推广“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模式,结合汇总征税、税单自助打印等缴税便利措施,为企业降低通关成本。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额达335.2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进口额达77.9亿元,同比增长29.2%。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