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天一甬宁保”为大病患者送上救命钱
北仑近14万人参保 保费低至100元
2022-11-03 08:51    记者 徐桂凤

  本网记者 徐桂凤

  “多亏了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还有‘甬宁保’这么好的产品,我们家不用卖房看病了。”近日,市民赵红梅(化名)收到了一笔金额为295798.28元的保险理赔,这让她激动不已。

  今年5月,赵红梅的父亲不幸确诊了“食管恶性肿瘤”,手术加上化疗,陆续花费了40余万元,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最艰难的时候,母亲跟我说,我们把房子抵押掉吧。”接受采访时,赵红梅几度哽咽,当时心情非常绝望。

  好在赵红梅听说她去年为家人参保的“天一甬宁保”可以理赔,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通过手机在公众号上提交了理赔资料,没想到保费为139元的保险居然理赔了近30万元。

  从将信将疑,到不敢置信,赵红梅非常庆幸自己当时毫不犹豫地给全家都买了保险。“哪怕能力有限,也一定要买上一份‘天一甬宁保’,用不到最好,用时是挽救亲人的希望。”赵红梅感叹道。

  据悉,“天一甬宁保”是由宁波市医保局、宁波市财政局、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宁波银保监局等政府部门和10家承保机构共同推出的惠民保险。自2021年9月1日正式起保以来,凭借价格低、理赔快的特点,引发了北仑市民的投保热情,一经推出就有超15万北仑人成功参保,缓解了不少患者的经济负担。其中,0至25岁人均赔付3.44万元,一名13岁男孩因白血病多次治疗,共获得了22次理赔。

  普惠于民,甬有保障。今年9月20日,宁波市民专属的2023年度“天一甬宁保”正式开售,在原本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保费从一年139元降至100元,每天不到0.3元就能获得最高300万的保障。家住大碶街道米兰社区的72岁王奶奶当天就让儿子帮忙续保了,“现在很多保险都不让我们这些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购买,只有‘甬宁保’不受限制,关键还便宜!”目前,北仑已有近14万人投保,相当于每7个北仑人中就有1人投保。

  “‘天一甬宁保’是由政府指导的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打破了现有的商业健康险将高龄老人、特殊职业和既往症人群排除在外的投保限制,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和健康状况,无需体检、无等待期、保障期内可多次赔付,只要是宁波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北仑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北仑市民可通过“天一甬宁保”微信公众号、“浙里办”APP等官方渠道进行投保,投保时间为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2月25日,保障期限从2023年1月1日0时生效,保障期为一年,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终止。

  值得注意的是,“天一甬宁保”获得宁波市医疗保障局的大力支持,医保打通个人账户支付,宁波市医保参保人均可通过医保个人账户足额划扣或个人自费形式参保。投保人可一次性为最多7个参加医保的家庭成员(包括本人、父母、配偶、子女)投保。除此之外,“天一甬宁保”还提供了包含健康咨询、疾病预防、健康促进、慢病管理、就医服务在内的5类增值服务,帮助市民更好地管理自身健康状况。

  “第十五次省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是一项利民工程,是完善宁波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的医疗待遇保障水平,织密筑牢医疗保障安全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北仑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