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榭街道:
让少数民族职工感受家的温暖
2022-11-03 08:51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燕凤 孟令玉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燕凤 孟令玉)10月31日下午17时,位于大榭街道的宁波艾斐堡智能安防有限公司的食堂已经热闹起来了,哈尼族员工们载歌载舞,纷纷做起了特色民族菜,原来这是他们在庆祝哈尼十月年。

  在北仑区委统战部的统筹下,大榭街道牢牢把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工作主题,立足企业、社区等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主题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同胞更好融入大榭“大家庭”,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据悉,哈尼十月年是哈尼族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类似于汉族的“春节”。今年的哈尼十月年是10月30日至11月5日,艾斐堡已经连续多年为哈尼族员工庆祝节日了。以前哈尼族员工多数都是在十月年之前请假回家过节,但随着企业不断发展,艾斐堡党群开展了多项关爱企业员工的活动,其中共庆哈尼族十月年就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活动之一。

  “在艾斐堡这个大家庭,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关系都很融洽,日常生产生活中,他们不但给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扶和温暖,为我们少数民族提供了成长和进步的平台,更为我们组织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节日活动,我感受到自己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感受到家的温暖。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艾斐堡的一员,今后继续为艾斐堡的发展贡献我自己的力量。”哈尼族员工李常优说道。

  宁波艾斐堡智能安防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中高端智能保险箱柜、智能门锁、高端定制类实体安防产品为主要产品的实体安防企业。公司少数民族职工50余人,占员工总数的17%左右。“我们都是一家人!”这是董事长陈海敏经常和少数民族员工说的一句话。为了兑现“家”的承诺,近年来公司组织开展各种文体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少数民族员工一起参加,让他们扎根大榭、共建和谐大美北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