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餐饮店铺恢复堂食
美好“食”光回来了
2022-11-02 10:36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陈璐 胡双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陈璐 胡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与朋友、家人约着吃一顿美食成为了很多市民的“小心愿”,餐饮店铺尽快复市复业,恢复堂食也是每个餐饮经营者的“小心愿”。根据北仑区最新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通告,从11月1日起,餐饮、旅游景点、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放,这也意味着餐饮店铺也从11月1日起,恢复堂食,久违的美好“食”光正在回归。

  扫码、测温、戴口罩、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行程卡,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小门”防疫工作,市民们方可进入到富邦城内。此时正值午饭时间,在富邦城三楼的餐饮区,熟悉的“烟火气”扑面而来,各家餐饮店铺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在用餐了,欢声笑语和品类多样的菜品谱出了一曲人气、香气十足的乐章。“今天开店前,我们对全店场所及餐具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消杀,员工们也是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做好了充足准备,我们的工作人员们都很期待看到顾客们来堂食!”湘间田舍餐饮店铺店长罗金虎正招呼着顾客进店用餐,“28日起我们开始恢复线上外卖,现在既有堂食又有外卖,生意有了明显上升。”

  “在10月28日到31日之间,我们针对恢复堂食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我们对可以达到堂食标准的商户,按照街道及区商务局的统一规定,签署了恢复堂食的承诺书,并积极督促商户做好各项防疫的工作。”宁波富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蕾表示,11月1日起富邦城内所有的商户都正式恢复堂食了,之后如果有客流量过大的情况,商场会做一定的限流,保证商户正常经营和所有顾客用餐安全。

  “哆哆哆”“嚓嚓嚓”……上午10点,在福瑞祥餐饮店内,前厅后厨也都忙碌开了,前厅安排专人落实“小门”防疫管理,后厨备菜、切菜、炒菜,煎炸烹煮样样齐全,为恢复堂食做好了准备工作。“我们主要是做堂食的,恢复堂食对我们很重要,你看像今天晚上的包厢已经定了百分之五六十了,我相信明后天生意会越来越好。”福瑞祥餐饮负责人谢立克说道。

  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规定,用餐人员需要扫码、测温、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行程卡才可入店用餐,餐饮从业人员需要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登记,餐饮场所及用具需要全面消毒,场所保持良好通风状态。“除了做好以上工作外,本来十个人的包厢,我们可能会摆放六个人或七个人的位置。”谢立克告诉记者。

  恢复堂食,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当然食品卫生安全也十分重要。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也积极行动,对恢复堂食的社会餐饮后厨进行了细致检查,筑牢防疫和食品安全双防线。

  “我们主要从人员、场所及食材三方面着手,重点检查食材是否过期,是否变质,是否有感官异常等,同时要求所有的餐饮店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保证所采购的食品有合法的来源,能让全区的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碶所副所长卢尚东表示。

  恢复堂食是商家的期盼也是市民的期待,当你和朋友、家人吃上一顿美食时,也请记得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同守护碗筷间的美好“食”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