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中医院派出12名检测人员支援硬气膜实验室
“揪毒英雄”不分昼夜探寻病毒“蛛丝马迹”
2022-11-02 10:36    通讯员 李梦君 邬琼璐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梦君 邬琼璐)10月31日晚上,北仑区中医院派出支援硬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10月17日,北仑区中医院接到关于抽调人员支援北仑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紧急抽调检验科12名核酸检测人员进入北仑区硬气膜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支援工作期间,北仑区中医院12名支援人员与宁波市各医院的支援人员团结互助、高效配合,有效优化工作流程。经过15天的昼夜奋战,核酸检测实验室累计完成北仑区样本40万管,近3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为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实现北仑区疫情防控“动态清零”作出了贡献。

  在此次任务中,12名“揪毒英雄”在样本制备区进行核酸样本的加样、提取、点样等,频繁地手工操作,一晚上的时间手上就不知不觉多了几个茧和水泡,休息区的桌上永远放满了创口贴、碘伏还有伤膏。为了能更快地完成核酸检测,大家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疲惫,坚守在岗位上。队长邬琼璐表示:“有一次凌晨4点出舱后,上午8点又有紧急任务需要进舱,那个时候人是最累的,但是大家相互打气,争分夺秒,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12名队员面对繁重的新冠核酸检测任务,没有退缩,更没有一丝抱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厚德精医、立诚笃行”的仑中医精神。核酸检测实验室是抗疫工作的“幕后战场”,这群“揪毒英雄”不分昼夜探寻病毒的“蛛丝马迹”,为守护群众的健康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检验数据。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换来了核酸检测工作最准确的数据,为疫情防控筑起坚不可摧的屏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