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红梅社区入选全国示范
2022-11-02 08:50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虞婷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虞婷)近日,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新碶街道红梅社区榜上有名,成为我区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红梅社区成立于1995年12月,主要由老旧小区组成。现有居民2494户,总人口约6900人,其中常住60岁以上老人约750人,80岁以上高龄老人53人。社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构建共富型“浙里长寿”体系,整合服务、保障、政策等,积极打造“甬有颐养”幸福民生品牌,宣传老年友好型社区理念的建设,增强社区居民老年友好型社区理念意识。

  依托治理焕新,提升居住环境。通过小区、街区、菜场三大焕新工程,让老旧小区焕新生,让背街小巷变新景,让农贸市场展新颜,让老年人能心生欢喜、住得舒心。在以老年人居多的星阳新村,实施了“创意点亮城市角落”微改造项目工程,打造以“慈孝”为主线的文化工程,完成了以孝为魂的“慈孝亭”“家风苑”工程,开辟了老年人的娱乐活动场所。

  以未来社区片区化改造为契机,联动城市医疗设施,远程整合优质资源,提升社区健康服务供给能力,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养老照料、活力健身等服务,打造健康人居、颐养社区。利用辖区内的星阳卫生院,签约家庭医生,为高龄失能老人提供巡诊、上门医疗等服务。星阳菜场二楼斥资1600万元打造的邻里中心,可容纳200人左右的健身、学习、娱乐及便捷的远程就医。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基础生活照料、助餐助行、康复护理、心理健康、科技助老等全方位服务。

  常态化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每周,社区联片社工都会到小区里走走,听听“家长里短”,把居民的困难和需求一一记录。每个月,社区都会举办老年人公益集市,党员、志愿者、爱心商家热情设摊,为老年人提供理发、修鞋、修伞、磨刀、量血压、智能手机操作指导等一系列贴心服务。每个季度,社区都会安排人员上门为高龄老人理发、修脚、打扫卫生,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