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复学
2022-11-01 09:09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杨阳)“李老师好!保安叔叔好!”“同学们好!小朋友们好!”

  10月31日早上7点30分,北仑区蔚斗小学的校门口,同学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边热情地和早早迎候在校门口的校长李玉萍打着招呼,边有序地刷脸、测温,间隔一米走入校园。很快,各班的教室就传出了清脆悦耳的书声。

  10月31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序恢复正常教学,同学们回到阔别了半月的校园,重启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时光。据悉,为确保复学平稳有序,各校提前收集了同学们的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复学进校过程中,严格落实了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规定。在学校行政、值周教师、公安交警、学校安保、志愿者等的协同配合、提示引导下,家长们即送即走,同学们有序排队入校,校门口秩序井然。

  早上8点,北仑区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陆续来园。走进室内,小朋友在老师的帮助下,自觉地清洗小手。三位保健医生一一对孩子们进行晨检,细心查看孩子们的手部、口腔等,并做好二次测温。大班的小朋友们在到达教室后,还在自己的心情本上,记录下了自己来园时间和当日心情,开启崭新的一日幼儿园生活。

  此外,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适应校园学习生活节奏,不少学校都精心设计了“复学第一课”。

  “这几天,有爸爸妈妈陪着我,每天吃的是小区里志愿者叔叔送来的‘大礼包’,里面有鸡腿、牛肉,还有零食!好吃的可多了!”“我每天会跟着视频在室内做做运动,昨天称了下体重,没有变重哦!”

  在宁波东海实验学校的晨会课上,同学们化身小记者,在心理老师王桂女的指导下,采访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他们在静默管理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经历了哪些难忘或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兴奋地和老师同学们分享着两周来的见闻、感受。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复学前,各校都有序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复学后,学校将减少人员集聚,控制班级之间学生的交流活动,不举行50人以上规模的室内活动。此外,学校利用复学期间,进一步加强了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家长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截至目前,除个别因隔离或红黄码处于居家状态的同学外,全区9万余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均平稳有序复学。针对暂未复学的同学,各校都提前制定了线上教学方案,在学生返校前,实施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办法,班主任教师也将每日通过电话联系,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学生返校后,学校还将“一对一”制定补课计划,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