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非遗作品入选长三角民间艺术文创大展
2022-11-01 09:04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近日,“锦绣华章”2022长三角民间艺术文创大展评选揭晓,顾常春创作的书签文创《喜事》入选。

  书签文创《喜事》受北仑作家黄海的《古城郭巨》启发,截取原创芦江农民画《山海福地·古韵郭巨》(2022浙江省民间工艺“映山红”奖作品)中部分有代表性的民间文艺展演场景等为题材,运用芦江农民画的艺术手法,将画面上的响器木偶、抬阁、车子灯等优秀传统文化经过加工修改、镂空雕刻,重新解构、嫁接,组合成农民画书签文创产品,展现了朴实豁达的艺术风格和独特鲜明的非遗风采,充满民族特色和乡土气息,彰显北仑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反映了北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作品将非遗元素融入文创产品之中,拓宽及延伸了非遗项目自身的功能属性,为非遗项目的活化开辟了新路径,推广了传统国风,延续了民族精粹。

  本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上海市群艺馆、江苏省文化馆、安徽省文化馆、象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将于11月在象山县展出。

  据了解,本次大展共收到展品493件,经专家评审共评出入选作品250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