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
多家菜市场逐步复市
2022-10-31 14:22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陈璐)“噶早来买菜啦!”“是呐,做完核酸赶紧来买了。”……10月28日一大早,我们熟悉的“北仑味”——菜市场又回来了。

  随着10月28日0时全区所有区域解除静默管理,全面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场、菜场、商超等民生服务场所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早上9点,在霞浦街道凤凰菜场,工作人员正逐个仔细查看市民们的场所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进入菜市场。凤凰菜场场长於志卫告诉记者,28日早上4点,菜市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全部到岗到位,“按照要求,我们对场地进行了消杀,此前3天也请了专业消杀公司落实三天三消,并严格查看工作人员和每个经营户的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登记。等经营户的货品进来,我们也会帮忙理货,维持秩序。”

  记者看到,菜市场内,新鲜蔬菜、海鲜、肉制品等种类丰富的菜品都已上架。“货源还是比较充足的,区商务局专门联系我们,引导经营户去农产品批发市场、方桥蔬菜市场、路林市场配货。”於志卫说。海鲜摊主周信浩正在打包一袋袋已经订购好的虾蛄,“价格跟疫情前差不多,来买的老顾客特别多。”

  熟悉的“北仑味”在新碶街道星阳菜场也很浓厚。市民乐先生正在挑选新鲜的鲳鱼,“一早就过来买了,静默管理这几天,馋也馋坏了,宁波人不能少了海鲜呀!”市民史女士也已经买好了今天的“战利品”,“买了新鲜的虾、鱼,虽然有政府的物资配送,但终于能够自己来菜场挑选食材,还是很开心的。”

  菜场内,市民们井然有序采购,经营户们热情招呼,市场工作人员细心提醒戴好口罩;菜场外,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严格守好“小门”,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珍惜着来之不易的重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