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2-10-31 14:22    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林思谕 通讯员 陈红 黄琪媛 高德龙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林思谕 通讯员 陈红 黄琪媛 高德龙)“轰隆轰隆……”这是压铸车间里生产接插件外壳的声音。

  “嘎吱嘎吱……”这是环绕切割设备切割电缆绝缘层的声音。

  “咔哒咔哒……”这是组装生产线上工人连接水晶接头的声音。

  10月28日早上8点,沉寂许久的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又热闹了起来,357名员工准时返岗,抓进度、忙生产,投入到“赶工”的模式当中。

  卓新通讯是新碶街道大港工业园区内的一家台资企业,主要从事通讯、网络设备接插件制造。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了近两周。

  随着10月28日0时全区所有区域解除静默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企业第一时间动了起来,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的原则,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全方位构筑防疫“安全线”。早晨7点开始,工人们一米线,间隔体温检测、扫场所码,在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有序进入厂区。

  “我们员工的到岗率达到了95%。”公司副总经理简建勋告诉记者,当下企业第一要务就是把这两个礼拜积压的订单和客户的急单完成,努力拓展产能,重回增长轨道。“预计今天公司的产能能恢复至90%以上,一个礼拜之内就可以把堆积的订单消化完毕。”

  复工复产的忙碌身影,飞速运转的生产车间,成了大港工业园区里最让人振奋的画面。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淼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内共有20多家符合闭环生产条件的“白名单”企业实现了连续生产,“接到全区解除静默管理,全面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发送到辖区各企业。同时开通24小时复工复产热线,指导企业迅速进入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记者也从区经信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因疫情临时停工的企业已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全面恢复生产。

  机器的轰鸣声响起,北仑,又动了起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