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固废满负荷运作处置医疗废物
2022-10-31 14:22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应志平 王珊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应志平 王珊)“目前公司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24小时不停歇。”本轮疫情以来,我区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筛查,核酸检测产生的医疗废物急剧增加,为确保这些医疗废物及时收运、安全处置,守好疫情防控最后防线,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坚持靠前指挥、精心部署,确保涉疫医疗废物处置不受影响。

  “截至27日,我们疫情期间共接收处置医疗垃圾1388.66吨,处置量环比增长49.7%,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安全妥善处置医疗废弃物,加快处置进度,该公司医废班组成立了“倒料先锋队”,每天平均工作12小时。“从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医疗机构等转运过来的医废周转箱成倍增加,两条周转箱自动清洗消杀线满负荷运转也无法满足周转需求。”上述负责人介绍,通过协调,公司调派内部员工到人工清洗消杀岗位,人数增加到原来的两倍,24小时轮班工作,平均每天每人清洗1000套周转箱,有效保障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