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解封不解防
发动微网格力量督导守牢“小门”
2022-10-31 14:22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阿姨,虽然我们刚刚解封,但是出门口罩还是要起来,进出小区一定要扫‘场所码’。”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慎终如始地守好“小门”,10月29日一早,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动微网格长和党员志愿者,分组逐一对辖区内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和各小区门岗进行检查,督导“场所码”落实情况。

  “师傅,我进来没有看到门岗有明显的‘场所码’指示牌,是被您收起来了吗?”发现小区门口没有设置明显的“场所码”二维码,志愿者小王向门卫询问。得知是门卫在静默期间将它收放起来后,小王立刻对门岗作了提醒,看到落实后才放心离去。

  据悉,百合社区是一个城乡混合型社区,辖区内除了6个居民小区,还有14家企业的集体宿舍,外来人口多、居住密度大。今年以来,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该社区发动微网格力量开展常态化交叉互查,将居民区和企业园区细分为27个最小“作战单元”辐射整个辖区,并配备“1+3+N”力量和若干党员志愿者入格服务,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等相关工作,确保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发挥“大脚板”精神,下沉到每个角落,不定时、不定期、不定人排摸督察各重点点位,发现一处立刻督促整改,并上报社区进行报备,便于后期开展回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