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复盘评估工作会议
持续迭代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022-10-31 08:16    记者 张晔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成百舸 林思谕)10月30日晚,我区召开“10·13”疫情防控复盘评估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经验教训,反思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力量、优化流程、压实责任、形成闭环,持续迭代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程主持会议,奚明、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

IMG_7304.JPG

  会议听取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街道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复盘评估的汇报。潘银浩充分肯定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专家组和各兄弟区县市的鼎力相助下,在社会各界的辛勤付出以及全区人民的守望相助下,经过15天的连续奋战,北仑实现全域解封,社会面重现烟火,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标志着这轮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取得了重大胜利。

  潘银浩指出,虽然我们取得了防疫的胜利,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短板。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IMG_7303.JPG

  潘银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来抓,坚定坚决地防、灵活变通地防、科学精准地防,全力把“大门”“中门”“小门”守住,把重点人员管控住,把重点场所管理好。

  要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在原有体系上,继续完善常态化和临战时相结合的指挥体系、数字指挥体系、后勤保障体系等,持续推动专班运作实体化、规范化、信息化。

  要进一步强化落地执行。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千方百计提高“返甬码”的使用效率;优化核酸采样方式,确保重点人员自觉履行相关防疫规定,切实消除疫情风险;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发热病人症状管理,落实“首诊负责”、跟踪监测、闭环管理。

  要进一步增强储备力量。增强人员、物资储备,确保每支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好用、能用、随时用;加强培训演练,让各街道、各片区、各村社保持强劲战斗力。

  要进一步夯实治理基础。坚决铲除各类治理盲区,持续深化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管理“三实”大排查,摸清各类人员底数;强化基层执行力建设,全力推进“1612”体系和“141”体系贯通应用,优化基层力量配置,建强“最小作战单元”;全面提升干部能力,把这场战役中所体现、所发扬的精气神不断坚持固化,凝聚成一种精神力量、传承力量,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干部队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