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用心用情做好基层服务 扎实推动共建共享共富
史孟艳的这场主题沙龙有实更有料
2022-10-29 08:48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青年人才集聚的工业社区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如何做好人才引育留工作,让企业职工引得进、留得住、生活得更精彩?”“请问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产业工人提出了什么新要求?”……近日,一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工业社区共富单元建设”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在春晓湖工业社区举行,活动邀请了工业社区书记、新入职社工、产业工人、志愿者代表等人,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面对面交流。

  沙龙上,史孟艳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参会的所见所闻和真切感受,特别是令她感触最深的两个时刻——党的二十大开幕和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能够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振奋;能够在展览上看到浙江元素,让我倍感自豪。”在浙江省代表团讨论中,史孟艳更是将分工协作、敢打敢拼的“猎犬故事”,贴心服务、护航成长的“候鸟故事”,倾力守护、红色延续的“张人亚故事”,这三个生动的“宁波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展现宁波精神、工业社区与产业工人的“双向奔赴”。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的分享,让在座人员身临其境,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史孟艳与现场人员一问一答,思想、精神的交汇碰撞让现场氛围格外热烈。与3位工业社区书记间的交流,碰撞出了基层书记如何治理、服务好企业及职工的心得和经验;与新入职社工间的交流,碰撞出了面对那么多企业和职工,社工如何实现更精准、更高效工作的方法;与产业工人间的交流,碰撞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产业工人如何展现新风采、新风貌的途径。

  “史书记的分享让我非常自豪,自豪我们浙江中小微企业的浙商精神,自豪我们北仑红色故乡的精神,自豪我们工业社区的基层书记成为了全国党代表、我们工业社区这一新型社会治理模式走向了全国。”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赛男在听了史孟艳的分享后,深受鼓舞和感动,认为这对工业社区的基层书记而言更是一种鞭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把这些精神和力量传递到企业和车间,带动更多的党员、职工来学习,带动社区成员共同参与到共富单元的建设中来。”

  工业社区是宁波首创的工业园区社区化治理模式,是探索共富路径的创新实践,工业社区服务的对象不是居民,而是中小企业和产业工人。目前,北仑共有15个工业社区,各有各的特色和优势,散发着无限活力和朝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这句话与我的工作息息相关,让我感到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史孟艳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用心用情做好基层工作,扎实推动共建共享共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社区资源和企业力量,在人才引进、技术培训、公共服务上更加用心用力,助力中小企业走得更远,让中小企业和产业工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殷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