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个项目冲入“创客中国”500强
“双创”活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10-29 08:4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光霞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光霞)近日,工信部公示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名单。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北仑共有2个项目入选,将代表宁波角逐全国50强,争夺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造创新型中小企业源头活水。大赛共举办区域赛35场、产业链协同赛道赛6场、重点行业专题赛5场、境外区域赛1场。今年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超3.7万个,同比增加18%。

  此次500强名单是根据《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产生办法(试行)》,在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区域赛获奖项目、大赛秘书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推荐赛道赛和专题赛获奖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推荐境外区域赛获奖项目、部属高校推荐项目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现场公证形成。

  北仑此次入围的两个项目分别是沈德(宁波)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相控‘磁波刀’AI精准无创治疗技术产业化”和宁波德图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集成电路系统应用的新一代EDA”。

  据悉,这两家企业都是北仑近年来引入的优质初创企业,其中沈德(宁波)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磁共振引导的相控高强度聚焦超声精准无创治疗系统的技术攻坚及产品化运作,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端精准无创治疗设备。宁波德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注于面向系统的高频高速后端EDA/CAE设计、开发和销售的企业。

  “‘创客中国’大赛每年都会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希望区内的参赛企业能用好这个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仑作为国家级双创基地,近年来,一直坚持把创业创新作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北仑还将持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不断集聚“双创”资源要素,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