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重点项目一刻不耽误
北仑全力畅通项目推进“绿色通道”
2022-10-29 08:4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闫新宇 钟婕燕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闫新宇 钟婕燕)“即使是疫情期间,我们项目的前期审批也一点都没耽误!”10月28日上午,记者从旭升120万套轻量化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负责人处获悉,就在10月25日傍晚,项目已经顺利完成了赋码备案。

  作为我区重点推进的工业投资“拿地即开工”项目,旭升120万套轻量化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按照原计划,要在参加土拍前完成模拟并联审批事项。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的计划一下子被打乱了。

  “幸好,区发改局立刻抽调人员在线上与我们沟通项目审批事项,帮助我们核对补充材料,确保项目能够快速通过审批。”项目负责人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我们离拿地即开工又近了一步。”

  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仑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持续统筹推动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畅通重点项目推进通道,确保实现为企服务不停摆。

  区内一省级港口基础设施项目就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开工前的所有准备。“为保证该项目能够按照预定时间开工,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交通、住建、卫健等部门和属地街道,对人、设备进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区发改局重大项目科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项目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已入场实行封闭管理,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同时制定了专门核酸检测路线,落实“一天一检”,重要施工机械设备也在充分消杀及驾驶舱封闭前提下进入现场。这样一来,只要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项目就能进入正常建设。

  “疫情之下,项目服务更要把握一个‘快’字。”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参加一线抗疫的同时,同步配备专人留守,通过电话、微信、QQ、邮箱等方式确保能随时解答企业咨询。

  同时,依托“投资在线监管平台3.0平台”,实现项目24小时办理全程云审批,突破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限制。同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针对特殊情况,通过企业自主承诺,给予“容缺”办理。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事项协调等各项难题50余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