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500余名“橙卫士”收到专属节日关怀
2022-10-29 08:48    通讯员 李超凡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李超凡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感谢环卫师傅们在疫情中的默默坚守和逆行担当,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大家节日快乐,辛苦了!”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当天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看望了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们,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情,并送上温馨礼包。

  在战“疫”一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区仅一半的环卫力量承担起了辖区内百分之百的环卫工作,共完成垃圾清运8365.89吨,车辆、公厕消杀5万余次。他们克服人员不足等重重困难,全力拉起城市卫生的“橙色防线”,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和守望相助的真情,坚持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为静默期城市环境卫生保驾护航。

  平日里,起早贪黑、无惧寒暑的“橙卫士”们,秉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成为了推行环卫一体化改革、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智慧环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的关键力量。

  去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橙心”落实为主题,通过“橙课堂”“橙关爱”“橙卫士”等“橙系列”活动,向环卫工人提供学习和培训的机会,送上暖心的慰问和关怀,并积极推动环卫工人宿舍和住房补贴政策的落地。目前,已有近200名环卫工人按月领取到了住房补贴,35套环卫工人宿舍也将于近期集中交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