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涉疫医废应纳尽纳日产日清 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2022-10-27 11:4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疫情发生后,北仑生态环境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加强疏通涉疫医疗废物收、集、运处置体系,做到涉疫医疗废物应纳尽纳、日产日清,确保及时、高效、安全处置,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按照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隐患的原则,北仑生态环境部门对涉及可能新增涉疫废物的产废源头开展分类分片地毯式排查指导,共排查隔离点12个、核酸采样点近500个、交通道路卡口63个、高速卡口7个、转运车辆停靠点5个、临时隔离人员驻扎地5个。第一时间全面掌握涉疫废物源头信息的同时,指导各点位进一步规范涉疫废物收集、分类、贮存管理,有效杜绝涉疫废物乱丢乱放现象。

  位于北仑的枫林特种废弃物有限公司,是宁波唯一一家承担全市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的公司。北仑生态环境部门一方面主动指导该公司合理调度涉疫废物运输线路、科学安排收运人员和周转设施,按照涉疫废物贮存不超过24小时的要求,专门开通了近10条收运专线,用于收运区内医院、隔离点涉疫废物。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区疫情防控办,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开通区域收运五号线,专门用于收运各路口、卡口等社会面临时产生的涉疫废物。

  在此基础上,对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部署涉疫废物处置工作,并协调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开通区外处置第二通道,确保万无一失。

  10月13日至25日,全市共收运处置涉疫废物1475吨,其中北仑固废处置近1235余吨,通过市级层面协调调度分流处置近239吨,全市涉疫废物得到全面消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