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守好村社“小门” 管好防疫“大门”
各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平安墙”
2022-10-27 11:46    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张超伶 陈维波 阮筱 柯丹娜 叶晶晶 邬银燕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张超伶 陈维波 阮筱 柯丹娜 叶晶晶 邬银燕)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除部分合围区域外,自10月25日中午12时起,北仑解除静默管理,但从局部解除静默管理到全域解除,仍需要毫不放松社会面管控。连日来,北仑各个街道切实肩负起守牢“小门”,筑牢防疫“大门”的重任。

  “阿姐,请出示一下健康码,扫一扫场所码。”10月25日上午8点,在柴桥街道小河蟹小区卡口,志愿者林碧霞穿着红马甲仔细查看着来往居民的场所码。“今天我是白班,所以我一大早就过来了,虽然工作量挺大,但防疫不能放松。”林碧霞说。10月23日柴桥街道解除静默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但疫情防控不允许一点松懈,党员干部、热心群众仍纷纷报名守“小门”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小区自控自查,守好“小门”,为小区防疫贡献力量。

  在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六旬夫妻志愿者周平东夫妇继续坚守“小门”,他们准备了小本子,发动辖区居民自发报名,统一进行登记,合理安排两人一组,确保每天的上午、下午、前半夜、后半夜都有志愿者进行卡口值守。

  据了解,今年66岁的周平东从白峰供电所退休后,就成为了社区的热心志愿者,本次疫情发生后,周平东老当益壮,冲锋在前。静默管理期间,小区卡口24小时轮值需要搭照明电路,他就化身为“维修工”,第一时间安装完成了照明设施。

  10月25日下午2点,在小港红联社区陈家塘301幢、401幢的卡口,银辉老党员志愿者裘海、陈德阳正在看守“小门”。自小港街道解除静默管理以来,裘海、陈德阳就主动请缨,分别接管两个卡口值守任务。“作为党员干部,不管是静默期间还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这个责任。”陈德阳说。他们主要负责楼层进出人员的检查,让绿码人员凭核酸阴性证明登记出入,详细记录进出人员的外出事由和出入时间点,对黄红码人员一律严禁他们外出,及时劝返,最大程度上保证进出人员安全可控。

  春晓街道春晓湖工业社区辖区内有260余家企业和近2万名职工,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货运司机,考虑到解除静默管理后人员流动的复杂性,社区持续做好各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师傅,虽然解除静默管理了,但是还没完全解封,门岗一定要继续做好扫码测温,重点关注红黄码人员出入,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让公司报备给社区。”10月25日下午,在春晓湖工业社区,志愿者何婕彦仰着头向一家家的企业门岗师傅“喊话”,并提醒各企业严格落实“一门一岗”,做好“小门”管理。一家又一家,何婕彦拿着喇叭,一喊就是一整个下午,等回到社区时,她声音略显沙哑却笑着说道:“不辛苦,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明天我还来,我愿意出一份力!”

  今年9月主动加入春晓湖流动党员之家的何婕彦是春晓湖工业社区流动党员志愿队的一份子,自疫情发生以来,何婕彦和丈夫简单交接后就立马奔赴到春晓工业社区防疫的一线,从企业“小门”管理走访到物资发放再到核酸采样,她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不论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组建了一支强而有力的“守门员”队伍,从严落实“小门”管控,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规定,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平安墙”。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