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甬保社会事务中心:
同心抗疫保平安
2022-10-27 11:46    通讯员 费洛特

  本网讯(通讯员 费洛特)甬保片区是一个人员流动量大、公共设施差、靠近港区环境复杂的地方,区甬保社会事务中心的抗疫志愿者们,他们冒着风险,把共产党员、普通干部的朴素情怀和责任担当挥洒在抗疫的战场。

  随着静默管理的提级,原本在住院的梅良君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单位,同事都劝他好好休息几天,但梅良君很坚决地表示:“我能站着,我就要上,作为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没说的。”当天下午,他就带队驰援卡口去了。

  “下午要组织核酸采样了,现在可不能喝水了”,这是杨喜民每天上岗前必然要提醒自己的话。他平时肠胃就不好,家里的老岳父又患病需要照顾。疫情发生时,单位通知他在家待命,可他却瞒着家人,第一时间回到了单位投入到“战疫”之中。老伴儿埋怨他不爱惜自己、帮不了家里,他却笑着说:“我不‘参战’哪能行。”就这样,杨喜民每天都要和年轻同事一起去卡点、去核酸采样点,大家劝他歇一歇,但他总笑着说,保证不输给年轻人。

  单位里最年轻的党员吕奕炽,国庆长假刚刚办完婚事,正准备迎接甜蜜的蜜月。但疫情突然降临,她毫不犹豫奔向防疫第一线。她的想法就是:防疫是大事,大家好,小家才会好。能作为最年轻的党员值守在防疫一线,她满脸的骄傲和自豪。

  单位里年龄最大的陈启云也不做旁观者,报材料,填报表,作协调,还主动做好后勤物资监督保障等工作,跑上跑下,查漏补缺,成了活跃在单位里的“大白”。

  还有夫妻双双在抗疫一线的王英伟,妻子在社区抗疫压力大,孩子小需要照顾,也没有亲戚帮忙看管孩子,便毅然带着孩子一起到单位,在做好各项工作的间隙,在别人都开始休息的时候,才抽出时间照顾孩子。

  不仅是共产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也在行动。单位里的朱巍是公认的“疫情防控专家”。这一次,他再一次挺身而出。为保证不漏一条隐患,他连续五天五夜不眠不休。用他的话说:“咱虽然是民主党派人士,也要像共产党员一样。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能坚持必须坚持。”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场。在全民抗疫的战场上,甬保社会事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只是普通一兵,也许他们的付出和辛苦比较微小,但他们愿意作一点烛火,为抗疫的寒夜,送上一缕温暖,点亮一盏微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