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情期间如期交货,后面的订单不愁了”
2亿元!小港这家企业提前拿下大单
2022-10-27 11:4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黄丹霞 高德龙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黄丹霞 高德龙)10月24日,在小港街道宁波华辉磁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内,工人们刚刚赶制完一批用于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钕铁硼产品,正抓紧时间装车发货。“疫情期间,我们不但准时交付了所有订单,还提前收获了2亿元的大单,这多亏了街道、区里的下沉工作组和助企员!”聊起这几天“跌宕起伏”的经历,华辉磁业总经理钱辉颇为感慨。

  华辉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磁钢(高性能磁铁)和提供磁性材料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手机、医疗核磁共振、工控5G自动化、机器人、风电、家电等领域。近两年,企业抢抓新能源汽车风口,与国内多家整车厂商达成合作。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措手不及。“当时正是我们大批订单交付的关键期,能否按时交付,关乎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钱辉一边忙着召集所有一线生产员工、与生产有关的管理人员驻厂,一边紧急联系小港街道,申请闭环生产。

  和企业同样着急的,还有街道的工作人员。“当时我们正在排摸符合闭环生产条件的重点企业,接到华辉磁业的电话后,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企业做到员工食宿、防疫物资等‘六个确保’。”小港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

  由于当时华辉磁业并不具备独立核酸采样的能力,街道立刻联合区闭环生产工作专班下沉组多方协调沟通,将独立核酸采样点设到了厂区,解决了闭环期间员工核酸检测的难题。厂区内上百名员工的防疫物资是否有保障,也是确保生产顺利进行的关键,街道又快速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厂区。

  一切准备就绪,区闭环生产工作专班下沉组立刻上门验收。第二天,华辉磁业就成为了全区首批新增闭环生产企业之一。为了解决企业闭环生产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来自市金融单位的助企员与13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同吃同住同工作,形成了驻企服务员吹哨,下沉小组、街道和经信部门协同处理的扁平化服务模式。车辆通行证快速审批、原材料入企顺畅……短短几天,2000多万元的订单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发货。

  更让钱辉惊喜的是,凭借疫情期间的如期交货,企业后面的订单不愁了!“就在两天前,公司大客户提前将2023年的订单交给了我们,订单金额也是历年来最大的!“

  “客户说,疫情之下,你们依然能准时交货,订单交给你们,放心!”钱辉笑着说道,如今大家的干劲更足了,得益于疫情期间的持续生产,企业目前所有订单都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的营业收入将达到4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