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深入企业宣讲政策 提振信心促发展
二十大代表史孟艳进企传达会议精神
2022-10-26 11:19    记者 徐桂凤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范晓磊)10月25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仑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来到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至)和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继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助企纾困解难,坚定发展信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小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虽然前段时间在北京参会,但是史孟艳一直关注着疫情对园区企业带来的冲击。一走进臻至车间,看到里面机器轰鸣、生产景象一派繁忙,她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不少。“企业生产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工人们的待遇有影响吗?”……一连串问题从她口中抛了出来。

  “史书记放心,目前我们在闭环生产中,政府部门和街道都非常支持我们,出现了一些小困难,但是都解决了!”公司副总经理刘瑾信心十足,“现在我们的4个机加工小组、4个装配小组全都启动起来了,可以说是全负荷生产。”

  “虽然疫情期间工厂进行了封闭式管理,但是我们待遇非常好,吃得好,住得好,一切都好。”工人陈平丽的话再次让史孟艳吃下了“定心丸”。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1.8亿元,第四季度预计将达到0.6亿元”“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年底”……听着企业晒出的成绩单,史孟艳不住地点头,她也声情并茂地和大家畅谈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对于我们制造业企业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住这个机遇,继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今年,我们购入了大量大型设备用于加工生产,同时联合北航等研究院,通过数字化智能改造,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了15%左右,实现了产能的飞跃。”刘瑾说,“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专注压铸模具这一领域,下一步我们要研发适配于9000吨压铸机的压铸模具,用在我们新能源汽车的产品上,力争占领全国压铸模具领域‘新高地’,为铸造大国重器、建设制造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继峰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汽车座椅头枕、扶手的高新技术企业。车间里,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产品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传送着。史孟艳仔细了解企业的需求,询问在疫情防控、招聘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产业一线、企业一线的同时,也将灵峰工业社区对企业的服务与关怀送到了一线。

  “疫情期间,灵峰工业社区为我们量身定制了‘防疫清单’,有效消除企业‘复工恐慌’。第四季度,将有6条自主设计的生产线投入运营,数量非常巨大,光蔚来X01项目就能达到每月两万台。”继峰一厂厂长夏国海对于未来信心满满。

  “下一步,我要和我的团队一起不断创新机制,帮助企业享受助企纾困新政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中小企业和产业工人赋能增效,为北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史孟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