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供不停歇 服务不间断
北仑多措并举关心关爱集卡司机
2022-10-26 11:1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超伶 陈红 曹琭 俞莞尔 胡凌瀚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超伶 陈红 曹琭 俞莞尔 胡凌瀚)“住在社区为我们搭的帐篷里,有垫被、睡袋,挺暖和的。”小港街道渡头董工业园区邻里中心搭建了一大排帐篷,这几天,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集卡司机郑师傅和他的同行就在这里休息。据悉,社区不但动员区域内户外用品企业为司机师傅们准备了温暖的“驿站”,还送去了包含餐食的物资包。

  作为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所在地,北仑每天活跃着上万名集卡司机。为保供保畅,他们平日里奔波在路上;特殊时期,他们也没有被忘记。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仑多措并举关心关爱滞留集卡司机,通过精准排摸,加大服务保障,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同时,提供暖心服务,为集卡司机解决实际困难。

  “师傅您好,食物和水还有吗?”“师傅,这是社区的联络卡,上面有我们信息群的二维码、常规核酸采样点位、24小时疫情防控电话,有困难都可以找社区!”……临近中午,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志愿者开着装满面包、蛋糕、饼干、矿泉水等物资的面包车,沿路问询发放,并引导司机及时就近完成核酸采样。

  自疫情发生以来,尽可能多的为集卡司机提供物资已经成了志愿者们每天必做的工作。新碶街道红领先锋志愿者们组成了物资运送小分队,及时将辖区爱心商家准备的“爱心餐”,送到新碶街道与霞浦街道交界的集卡车聚集的重要路段——第二通道。

  为了确保滞留集卡司机都能领取到充足的物资,郭巨街道“烽火保供队”还自制了一张“货车司机防疫物资发放卡”,每发放一天的物资,就在日期上面打个勾。“我们从16日开始为白洋线公路上的司机师傅们提供盒饭,考虑到司机们来自五湖四海,口味各不相同,我们还会做好记录,尽可能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郭巨街道“烽火保供队”负责人介绍。

  戚家山街道和白峰街道也第一时间分别在街道矛调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民生物资保障点”,为滞留在辖区内的集卡司机,免费提供饮用水、方便面、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物资,提供休憩场所,并协助他们做好相应防护措施。“除了方便食品,这几天,我们还发动社区志愿者制作了菜泡饭、蛋炒饭等热食送给每一个滞留司机。”戚家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暖心呵护,也迎来了爱心反哺。由20余名集卡司机组成的“红蚂蚁”银杏先锋志愿服务队,如今活跃在新碶街道银杏片区的各个核酸采样点、村道、小门,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清楼排查人员情况、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看着志愿者们这么辛苦为我们送物资,心里真的是过意不去,所以我也想加入他们,一起为大家服务。”滞留在大榭的集卡司机王师傅说出了不少司机的心声,他和其他3位司机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社区为滞留的司机派发物资,共同助力度过难关,截至23日,已为集卡司机派送物资13次。他们还主动协助社区、企业周转紧急药品等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大榭的日常物资运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