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宿管“宠”租客 一日三餐不重样
2022-10-26 11:19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受疫情影响,自10月14日16时起,北仑按下“暂停键”,全区实行静默管理。新碶街道百合社区海鸿园孙成敏代管的11位租客不能出门,只能“宅”在屋里。“其中有8个都是刚步入社会,在附近打工的小年轻,只带个行李箱就住下了,平常一日三餐全靠外卖、餐馆。”孙大姐说。

  17日以来,北仑区开始为每家每户配送生鲜物资,这可愁坏了一屋子的年轻人,一来不会做饭、更没有炊具,二来储备的速食物资日益减少,还会造成生鲜食材的浪费。一筹莫展之际,他们口中的“宿管阿姨”——孙成敏站了出来,包下了他们的一日三餐。

  于是,孙成敏开始为做饭而忙碌起来。醋溜土豆丝、尖椒炒蛋、手撕包菜、蛋炒饭、小炒肉……每天的“菜谱”都不一样。得空,孙大姐还在孩子的帮助下,上网学习了安徽特色小炒的做法,准备做给几位租客吃,以慰他们的思乡之情。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孙大姐还按房间把租客分成若干组。一组人吃完,她就立刻打扫餐桌进行消杀,然后重新分装饭菜和碗筷,通知下一组来就餐。等所有租客都吃完后,孙大姐一家才上桌。租客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通过租客群向孙大姐发去红包,不过孙成敏一个都没有收。“在外打工都不容易,疫情下我们就是一家人,不见外!”孙成敏说。

  据悉,这套房子是孙成敏帮助房东代管的,她表示,既然自己是“宿管”,那就会尽到“宿管”的职责,会坚持给租户们做饭,直到全域开放,或是等到能点外卖的那一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