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只“小布袋”的抗疫日记
——记奔走在抗疫一线的综合行政执法人
2022-10-26 11:19    通讯员 孟娜 欧阳志群 记者 王曾贤

  本网通讯员 孟娜 欧阳志群 记者 王曾贤

  我是“抗疫小布袋”,来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党支部,别看我长得小,但我的作用还挺大的。我的职责是帮助队员们保管手机、记事本和口罩、手套等,方便大家开展劝导、流调、巡查、转运等工作。今年1月份,北仑发生疫情时,我就大显身手,白天黑夜陪着队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直到抗疫胜利。

  10月14日凌晨4点,还在睡梦中的我被队员叫醒,打着哈欠跨上他们的肩膀,我迷迷糊糊地从他们一个接一个的电话中,得知疫情发生,让我熟悉的这片土地变得异常紧张。随后,我听到中队党支部书记谢雨嘱咐大家:“这些布袋请接力使用,大家一定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听从指挥、注意安全。”

  凌晨4:30,由我和中队第一批8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队员们来到柴桥街道万景山广场,我和老搭档钟红耀一起开始维持核酸采样秩序。这位老兄是主动请缨,因为今年年初,他在封控区工作过,经验丰富、优势明显。“绿码在右边排队,黄码、红码在左边排队!”领队余辉不断大声提醒。有的家长和孩子分别是不同颜色的健康码,我们就帮忙两头保障,还有的队员帮忙打包核酸样本,这一忙就持续了4个多小时。

  10月15日,队员们匆匆吃了点早餐,我们又开始到几个无物业小区“扫楼”,挨家挨户查看有没有居民遗漏核酸采样。居民们都很热情,有几位还和我们一块儿“扫楼”,帮助那些年纪大的、腿脚不便的进行采样。

  10月16日,我们依旧来回穿梭,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主要是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领取物资,以及在街上巡查,劝导聚集聊天的居民等。我还听到一位队员自豪地说,他的微信步数霸屏了。

  10月17日,深夜,我感到了一丝疲惫。来到休息点,我发现有队员斜靠着角落,几分钟不到就睡着了,样子很滑稽。我的老搭档钟红耀腰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坐在小凳子上给自己揉腰。

  10月18日,转运小分队接到了转运任务,我们来到了北仑体艺中心。

  10月19日,我们将隔离人员安全转运至衢州等地。

  10月20日,我们协助柴桥街道开展静默巡查和核酸采样秩序保障。

  10月21-22日,我们又投入到新碶街道黄河路、恒山路等路段的管控巡查工作中。

  10月23-25日,我们接连听到了柴桥街道、小港街道、新碶街道等11个街道解除静默管理的消息,我很开心,但我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静待北仑全区疫情防控的胜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