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最好的成绩,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10-24 18:59    记者 徐桂凤 宣浩峰 邵晶靖 摄影 林思谕

10月24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更好统筹资源和力量,慎终如始、如履薄冰,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最好的成绩,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副市长朱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顶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区政协主席王建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潘银浩代表北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开发区管委会及新老北仑人民,向省市领导、专家组,向所有关心、帮助、支持北仑疫情防控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轮疫情以来,省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各兄弟县市区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隔离用房、转运车辆、检测设备、抗疫物资等方面给予了倾力帮助,为北仑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坚强保障。来自全市各地的支援干部和北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不怕疲劳、不顾安危,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展现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

潘银浩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始终保持对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对工作的坚定落实,严密严实、稳扎稳打,确保实现整体安全、疫情全面清零。要克服经验主义,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运用好数据平台,提升管控力和执行力建设水平,以持续迭代优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水平。要克服麻痹大意,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加强管理和管控工作,以过硬的细节管控能力堵塞漏洞、清除风险。要克服松劲情绪,抓住关键环节。风险处置必须做到坚决果断以快制快,核酸检测必须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人员返仑必须做到精准调度闭环管理,提高工作严密性和精准性。要克服本位主义,服从省市领导。按照省市决策扁平化运作,区级部门强化执行落实的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上级指令不折不扣闭环执行到位。要克服疲劳应战,科学统筹工作。在确保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的同时,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和干部调配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各项任务。

朱欢强调,这场歼灭战的成果来之不易,省市区按照指挥扁平化、力量网格化、任务清单化的要求开展工作,呈现全面动员、力量下沉、分片包干、集中攻坚的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坚持精准防控,做到应检尽检,加强赋码管理,以最小代价及时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快处置,筑牢防控屏障。要做好前沿哨所的预警工作,集中精力,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构筑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要守好“大门”,严把各个卡点,确保守住门、看好人,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疫网。要压实各级各方责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为复工复产复学保驾护航。要对全区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娱乐场所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娱乐场所管理。要防控再提速、责任再压实,以更坚决、更果断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程强调,要迅速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妥善有序做好隔离人员返仑转运工作,落实各项环节上的细节要求,确保返仑群众一个不落、安全到家。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最大程度消除疫情风险。要逐步有序推动社会秩序恢复,实现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要高效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要抓好新冠感染者的治疗与管理,坚决把传播风险控制在最低。同时,坚决彻底遏增量、清存量、控变量,确保实现整体安全、疫情全面清零,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