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静默中的“露营”生活
社区和企业为滞留者搭起临时的“家”
2022-10-23 14:00    通讯员 吴晓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晓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那边的帐篷往前移一下。”“小胡,快过来帮忙,这根杆子安装有点难。”近日,小港街道渡头董工业园区的邻里中心内,不少穿着红色背心的身影穿梭其间,搬垫子、树杆子、固定底部,或是两人一组,或是一人单干,一群人有条不紊地组装着一顶顶帐篷。而另一旁,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对需要帐篷的小车司机进行登记,大家一个个保持安全距离,秩序井然。据悉,这些帐篷是由渡头董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滞留在园区附近的人们准备的,以供他们有一个临时休憩的地方。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外来人员因“疫”滞留,特别是一些小车司机,由于事发突然,物资准备不足,加上近期降温明显,他们的夜间休息存在较大的麻烦。为保证这些滞留人员的健康安全,渡头董工业社区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调查排摸,统计人数和基本需求,做好人员管理,及时为他们送去所需的食物和生活物资。

  园区企业在得知这些情况后,也纷纷伸出援手,出人出力,为滞留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上述的这些帐篷正是来自园区企业——富斯特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和挪客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的爱心支援。夜晚温差大,企业还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地垫和保暖睡袋。

  “小车里位子小,没有被子,晚上睡着又冷又不舒服,这几天社区一直给我们提供吃的喝的,看我们晚上睡不好,现在又提供了帐篷、睡袋,服务真的太到位了,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郑先生登记好信息后说道。

  来自杭州的小周一行四人出差路经园区,也因疫情滞留在此。原本忐忑不安的几个人,此刻却放下了悬着的心。小周表示,原本以为这几天会很难熬,自己什么都没带,没想到社区第一时间就打消了自己的顾虑。“上午社区给我们送来了丰富的速食物资,现在又为我们准备了温暖的‘小窝’,就和露营一样,真的太暖心了!”

  随着一顶顶帐篷搭建完毕,一个充满爱心、善心的温馨“驿站”呈现在了众人眼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加需要大家的精诚团结,社区将一如既往,为滞留人员提供支持和帮助,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为他们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的休息环境,希望这些帐篷能给大家带去信心、耐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渡头董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蕾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