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别怕,别慌,别急,我们在!”
红色业委会“硬核”护家园暖民心
2022-10-23 14:00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今晚我负责运送样本,要说完全不害怕、不担心,那是假的,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守护好居民。”20日晚,霞浦街道黄鹂社区美好家园业委会主任吴盛哉身穿白色防护服,奔波在小区采样点和核酸样本中转站之间,填表、装车、转运,转接着一批一批核酸样本。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完成25300余份样本的转运工作。

  而这也是美好家园红色业委会成员们在重要时刻总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小小缩影。

  “美好家园红色业委会在每一次危急时刻都会主动站出来,这次,他们又挺身而出了。”黄鹂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说道。防疫期间,为了减轻社区压力,美好家园红色业委会决定实行小区自治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起小区在职党员、热心居民等各方力量,成立了一支由红色业委会及60余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党群先锋队,齐心协力推动抗疫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司机说还有运输任务,我们抓紧时间,尽快把物资派送到居民手中。”“流水线运送物资,不仅高效,还能锻炼身体。”当天中午,一辆运载着居民生活物资的货车驶入黄鹂社区,在美好家园东门迎接它的,是两支约长50米的“人亚先锋”接力队伍。他们面对面而站,左右间隔1.5米,通过“流水线”运输物资。很快,750份物资在短短30分钟内完成了卸货。

  关键时刻组织在,关键岗位党员在。在物资派发现场,这支党群先锋队从划分小组人员、精细小区网格、包格认领楼幢,到卸货、分拣、装车、派送、统计,每个人都分工明确、灵活机动、共同进退,遇到难题集体攻坚克难,用奔跑的身影合力守护小区。不仅如此,他们还自制卡口值守排班表,确保卡口时时有人管,组建“白+黑”巡逻队伍,足迹遍布小区的每个角落,不仅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的问题,更筑起了美好家园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高效运转,从陌生的邻居到现在的‘最佳拍档’,每次的物资配送和核酸检测速度,都在刷新着前一次的记录。”吴盛哉说,正因为来自不同领域的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越来越多的居民骨干也纷纷报名加入,尽管累和苦,但每一天党群先锋队的队伍却比前一天更壮大、更默契、更有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