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滞留者”就地化身“逆行者”
2022-10-23 14:00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春娜

  本网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春娜

  10月13日,新冠疫情突袭北仑。为守好“家门”,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大榭街道海信社区第一时间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社区党员骨干、楼群骨干、军属等中坚力量积极响应,奔走在战“疫”第一线。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一群陌生的面孔主动报到,他们不是大榭人,却因一次因公出差意外成为了海信社区志愿者团队里的一员。

  就地变身贴心配送员,走街串巷送“温饱”

  “收到快餐了,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收到“无接触”快餐后,住在星和宾馆的陈大哥在微信上连连感谢社工和志愿配送员薛忆南。薛忆南是海信社区清芷园宾馆的一位住客,因出差遇到疫情滞留在了大榭。

  这段时间店铺暂停营业,为解决暂时旅居在宾馆的旅客和在单位集体居住人员的温饱问题,爱心商户向这些人群提供了快餐服务。但海信社区内的宾馆分布广、点餐人员多,部分志愿者又穿上了“红码”甲无法参与志愿服务,因此如何派送快餐成了大难题。

  “我可以派送,我是绿码。”薛忆南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打电话向社区报名。“小伙子今天一早就问我借了电瓶车,说要做一名志愿配送员。”清芷园宾馆老板王珊君说道。报名当天,薛忆南火速上岗,为了缩短配送时间,让大家都能及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还提前了解每家宾馆所处的位置,并在送餐结束后拍照通知对方领取。“每天只需花很短的时间就能解决社区大难题,我感觉很值得,只要社区需要我,疫情期间我会一直坚持配送。”薛忆南说。

  他乡亦故乡,是陌生又暖心的“自家人”

  纪彬是一名从上海出差来大榭的青年,到大榭的第一天就遇上了疫情。结束了三天的日常健康监测后,看到自己是绿码,他马上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加入到了志愿者团队。

  分发生活物资、维持核酸采样点的秩序、协助社区处理各类居民个性化需求……“抗击疫情,志愿者必不可少,如今我能在他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大家对我的信任。”纪彬说。短短几天时间,他东奔西走,维持秩序,忙碌的身影感染了身边不少的人。现在,他早已完全融入到了海信社区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中,并不断释放自己的正能量。据了解,纪彬在上海也是当地防疫志愿大军的一员,他正努力践行着志愿精神,贡献着爱心力量。

  独在异乡非异客,像薛忆南、纪彬这样,从“滞留者”主动报名变成“逆行者”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是居民们陌生又温暖的贴心人,也让海信社区的志愿服务“储备军”日益壮大。相信通过各方携手、众志成城,社区定能守住后勤保障线,筑牢疫情防控墙。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