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街道紫荆社区:
家常菜送到防疫一线
2022-10-22 13:52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邱玲亚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邱玲亚 陈红)热气腾腾的板栗、鲜嫩多汁的小鸡腿……10月21日凌晨,新碶街道紫荆社区的热心居民郑九和乐慧娜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热乎的家常菜。简单的菜肴,带着他们的感恩之情,温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心。

  10月14日,北仑区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紫荆社区党委书记俞君就带着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住进社区办公室。简陋的行军床,薄薄的被子,办公室的角落就是社工防疫期间的“床”。

  在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发放物资、人员转移等工作中,俞君带领着社工冲在最前面,忙前忙后。虽然每天会有盒饭送过来,但社工们经常忙到错过饭点,早饭变成了午饭,午饭变成了晚饭,热饭变成了凉饭。

  “刚做好就赶快送来了,火热的,先吃。”叮咛的话语在耳边响起,带着热锅气的菜,让社工们倍感温馨。

  据悉,郑九、乐慧娜等人也是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在期默期间,他们守小门、发物资、维持秩序,六七十岁的老人们用他们的行动共同守护社区这个大家庭。

  小事见大爱,这家常菜就是居民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俞君表示,社工将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奋战,团结群众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