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街道长山社区:
热心阿姨制作“爱心餐”
2022-10-22 13:52    通讯员 张超伶 沈静萍 记者 仇维杰

1022002_004_01_s.jpg

  本网讯(通讯员 张超伶 沈静萍 记者 仇维杰)“快,快,快,赶紧先把饭吃了,不然就凉掉了!”10月20日中午,小港街道长山社区水木轩的阿姨们又为防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忙碌了一上午的社工、志愿者们这才意识到不知不觉又到了中午。

  随着全区疫情防疫工作的开展,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十分忙碌,不是在核酸采样的现场就是在发放物资的路上,很多志愿者和社工都无法按时吃饭,等想起时盒饭已经凉了,就直接一碗泡面解决。“现在物资都是两天发一次,每次都很丰富,我们居家的一天也吃不了多少,看到志愿者和社工每天那么忙,发完物资又要去布置核酸采样场地,都没多少时间休息,很辛苦!”居住在长山社区的叶敏芬阿姨说,自己也帮不上别的忙,只能给他们做做饭,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暖一暖。

  “第一次做大锅饭,双锅齐下有点手忙脚乱,看样子还不错!”张松蛟阿姨将自己第一次做的大锅饭分享到了朋友圈。“阿姨,今天这个餐很好吃呀,有了你们,我们都能按时吃上热乎饭,真好!”志愿者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饭菜,一边称赞道。

  据悉,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一丝暖意,水木轩居民陈家乐组织了这一支“热心阿姨团”,轮流为一线工作者准备一日三餐。“阿姨们为了方便沟通,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在群里谈论自家都有哪些菜,并商量一天三餐由谁负责她们真的很可爱,每天到了饭点都会来催你,这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在家妈妈催我们吃饭,心里总是暖暖的。”长山社区社工沈静萍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